返回
浙江省政协委员郭航远:关爱婴幼儿生命最初1000天
发布时间:2020-01-15 21:01:14

天目新闻讯 一个人生命的最初1000天,决定了孩子一生的健康和幸福。这个1000天里,该怎么抚育孩子?

在2020年浙江省两会期间,省政协委员郭航远提出建议,启动“浙江省关爱生命最初1000天计划”,并将0-3岁托育纳入公共服务体系。

郭航远介绍,生命最初1000天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如果婴幼儿的身心培育不好,近期危害表现为体格和智力发育迟缓,还会增加慢性病的风险。然而,随着“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家庭照护婴幼儿出现了明显能力不足、社会托育机构萎缩等现状。

郭航远建议,构建政府体系,制定地方实施细则,把托育服务纳入卫生健康事业专项规划。根据不同阶段孩子的身心发展规律及特征需求,提供普惠型多元托育照护。同时,对孩子的抚养从托育到幼儿园进行一体化设置,幼儿园的入园年龄适当提前,向前延伸1-2年。

来源:天目新闻   作者:记者 周娜 杨朝波 马佳妮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