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 热点专题>> 2012年专题>> 杭州市部门一把手网络访谈——陈国妹
杭州大学生创业成功率全国最高 创业者趋于理性和稳健
2012-09-06 12:47:25杭州网

    杭州网讯 9月5日,市人力社保局会同相关部门组织了2012年第三批大学生创业项目资助专家评审会。记者从评审会上了解到,杭州的大学生创业成功率达到28.6%,居全国之首。专家告诉记者,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在杭打拼的大学生创业创新热情犹在,创业过程也表现得更加成熟和稳健。

    镜头:

    小项目 大梦想

    热爱篮球的年轻人想要把“杭州模式”复制全国

    当天,39个大学生创业项目一一接受现场评审。专家评审团对项目负责人进行评审提问,并针对项目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等问题,给予了中肯建议。

    一家从事篮球机销售租赁的企业进场参评,企业代表是两位年轻的小伙子。该项目的营销模式比较简单:在商场超市、游乐场、儿童公园、KTV等地布点设置篮球机,并与场地提供者建立相关合作,吸引消费者前来参与投篮游戏。

    一位评审提出疑问:这个项目的技术门槛较低,营销模式比较容易被复制。

    “我们的优势在于较早进入市场,而且整个团队都拥有一份对篮球执着的热爱!”两位创业者介绍,项目虽然看似简单,但是他们在拓展市场的实战中也在不断积累经验,总结自己的发展优势,摸索出一条适合自己成长模式。

    比如,该企业已经在杭州主城区的不少优质网点布设投篮机;他们拥有专业的器材维护队伍;他们会定期搞促销活动带动销售;他们能采购到性价比较高的器材零部件,因此尽量降低整机的组装成本……

    现在他们急着“走出去”,尽快把已初获成功的“杭州模式”在其他城市进行复制,迅速占领各地市场。

    这两位怀揣理想又努力务实的创业者用他们富有激情讲解,赢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感。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童文洁 通讯员 司红华    编辑:谢洁青    
 
现场直击 更多>>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 编辑:童文洁   网页设计:王苡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