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 热点专题>> 2012年专题>> 杭州市部门一把手网络访谈——楼健人
科技与经济的结合必须聚焦到企业上
2012-09-17 15:12:48杭州网

    近年来,杭州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深化和产业化上,都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尤其走出了一条具有杭州特色的依靠创新驱动加快科学发展的新路。杭州在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中做了哪些努力和探索?

    杭州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局长)楼健人认为,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把所有的科技资源聚焦到企业。

    为什么讲企业是创新的主体呢?楼健人认为,所谓主体无非几个方面,第一,是研发投入的主体,第二,是科研活动承担的主体,第三,是科研成果分享的主体,因为企业是和市场竞争在一起的。在这样的思路下面,政府的很多资源,如政策资源、生产要素等可以用来积极鼓励企业创新。

    “这里很重要的一点,要强化企业的研发力度,就要鼓励和支持企业通过它自身的努力,通过和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来建立企业的机会,企业的研发中心、重点实验室、企业研究院等等。只有企业强,我们才能创新强,所以企业的创新能力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这些年一直在努力。”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蓝震    编辑:谢洁青    
 
现场直击 更多>>
楼健人书记走进杭州网
楼健人书记介绍情况
访谈全程视频直播
访谈现场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 编辑:谢洁青 蓝震    网页设计:王苡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