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 热点专题>> 2012年专题>> 杭州市部门一把手网络访谈——楼健人
充分发挥高校科研院所的作用
2012-09-17 15:17:04杭州网

   以高校科研院所为主体的知识创新体系,是创新的源头。

    杭州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局长)楼健人认为,要发挥高校科研院所两个作用,一个是创新,一个是创业。高校科研院所有大量的科研成果,其中大量应用性的科研成果要与企业结合变成产品和商品,要围绕市场需求来开发国民经济发展所需的创新技术。要鼓励企业与高校多合作,把多年来开发的科研成果产业化。

    杭州在与高校结合上还有很多需要加强,这些年也做了一些工作,与国内外高校的科研院所落户杭州,与杭州的企业共建创新载体。把单个项目的合作,变成企业和学校的合作,以企业为主体,引导高校一起做产学研。

    创业是指要让有成果的老师教授带着成果来杭州办公司,来创业,直接将科研成果变成产业。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编辑:谢洁青    
 
现场直击 更多>>
楼健人书记走进杭州网
楼健人书记介绍情况
访谈全程视频直播
访谈现场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 编辑:谢洁青 蓝震    网页设计:王苡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