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 热点专题>> 2012年专题>> 杭州市部门一把手网络访谈——楼健人
让更多社会资本参与科技创新
2012-09-17 15:33:02杭州网

    科学技术要转化为产业成果,首先要过资金这一关,然而科技人员往往有想法,但是没有钱。楼主任认为,仅仅靠政府的资助是不够的,要让社会资本来发展科技成果发展,这就是科技金融的作用。主要面对科技型的成长型和初创型的企业。

    杭州首先建立了科技支行,不等同于商业银行,专门为科技中小企业融资。设立杭州科技创业引导资金,来引导国内外创业资金投向科技型企业。政府型的担保公司,服务科技型中小型企业。创业投资服务中心,银行、担保、中介一体的,促进项目和资本的结合。

    杭州近年来结合实际,对企业进行评估,利用银行金融工具放大贷款比例,政府来做中间人,把有限的资金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编辑:王帆    
 
现场直击 更多>>
楼健人书记走进杭州网
楼健人书记介绍情况
访谈全程视频直播
访谈现场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 编辑:谢洁青 蓝震    网页设计:王苡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