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 热点专题>> 2012年专题>> 杭州市部门一把手网络访谈——楼健人
鼓励企业将专业变成产品
2012-09-17 17:18:05杭州网

    2011年,全年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分别达40892件和29251件,较上年增长38.48%和10.45%,其中发明专利授权量为4512件,增长39.35%,居省会城市第一位,副省级城市第二位。2012年8月,杭州市被授予“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成为全国首批获此殊荣的城市。

    在楼主任看来,这份成绩的获得,不仅仅是科技部门的努力,也是广大企业包括高校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晶。“杭州经历了知识产权工作的试点城市、知识产权工作的创建城市,再变成知识产权的示范城市,这个过程,也是历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都非常重视的一项工作,有一个很完善的工作体系。”

    为了更好地引导企业做好科技创新,楼主任说,他们将鼓励专业技术产业化,鼓励企业把专利技术在全国去比赛,赢得国家的大奖,包括国家实施的工业技术大赛,鼓励更多的专业技术产生应用变成产品。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蓝震    编辑:谢洁青    
 
现场直击 更多>>
楼健人走进杭州网
介绍情况
访谈全程视频直播
访谈现场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 编辑:谢洁青 蓝震    网页设计:王苡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