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 热点专题>> 2012年专题>> 杭州市部门一把手网络访谈——楼健人
选择杭州创业有四大优势
2012-09-17 17:34:20杭州网

    访谈过程中,也吸引了不少网友的关注。一位网友向楼主任提问说:我是一名学成归国的“海归”,很想了解一下杭州市在这方面的政策,便于我选择创业之路。

    楼健人说,杭州在创新过程中非常重视人才的作用,海归在国外的学习经验和就业经验,在创业里面是非常重要的力量。

    “我想对海归的创业者们说,杭州有很多好的典型,特别是在滨江区。”楼主任从四个方面,给海归们作了参考:

    第一,你要熟知政府政策是什么?以杭州为例,我们具体的就是十大产业。每个人的创业背景不一样,每个人的学习经验也不一样,掌握的成果也不一样,你要熟知这些成果是否和这个地域的产业导向相结合。

    第二,杭州有很多的载体,如海创园、未来科技城、留创园等,最近滨江还打出了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还有很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这些都为海归提供了服务。

    第三,政府有很多的扶持政策。如果你有好的项目,通过一定的途径申报、评审,可以直接获得直接的资本支持。

    第四,杭州有很好的创业投资科技金融平台。政府会把项目推荐出去、发布出去,使更多的金融资本和创投资本来看中你,使你的资金能够获得更多,成长得更快。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蓝震    编辑:谢洁青    
 
现场直击 更多>>
介绍情况
访谈现场
访谈现场交流
回答网友提问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 编辑:谢洁青 蓝震    网页设计:王苡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