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 热点专题>> 2012年专题>> 2012西溪火柿节
西溪湿地与浙大共同开发“智慧景区”
2012-09-17 17:43:12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以后去西溪,你可以拿出一部手机,选择一个应用程序,然后通过互联网,知道下一艘船到岗时间,知道自己在西溪的哪个方位,周边酒店的房间预订价格。

    今天上午,西溪湿地与浙江大学签订了旅游战略合作协议,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内容就是要把西溪湿地建设成为“智慧景区”。

    浙江大学旅游学院院长周玲强向记者解释了“智慧”的概念,他说,目前开发的系统很大程度上停留在1.0时代,也就是一种单向的查询功能,而他们想要开发的是一种双向互动的功能,“日后一部智能手机、一个应用门户再加上网络信号的覆盖,我们期待的说走就走的旅行,未来就能在西溪湿地实现。”周玲强说,这就是最完美的“自助旅游”。

    今年6月8日,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成为浙江省首批10个智慧景区试点单位,此次与浙江大学旅游学院签约,将共同建设“浙江大学智慧旅游研究基地”。

    据了解,“智慧西溪”是利用云计算、物联网、3DGIS等技术,通过只能网络,对西溪的地理事物、自然资源、游客活动、工作人员和景区的基础设施、生态资源、灾害风险等进行系统、及时的感知与处理,实现全息可视化管理与服务。可以为旅游者提供个性化的旅游咨询、形成定制、智能导游、电子商务、应急救援、互动分享等全方位的智慧化服务,将全面提升旅游信息化水平,支持旅游业态创新。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编辑:徐洁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 编辑:王帆   网页设计:王苡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