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 热点专题>> 2012年专题>> 杭州市部门一把手网络访谈——赵荣福
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举行
2012-09-21 17:33:57杭州网

杭州网讯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2012年9月21日,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中国杭州召开。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共52个社团组织的92名代表参加了这次大会。会议由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筹备组副主任、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主席冀运希主持,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筹备组主任晓敏出席会议并代表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筹备组向大会作筹备工作报告。会上宣读了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和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为大会发来的贺辞,他们热烈祝贺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的成立。刘鹏提到,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的成立,标志着健身气功已经步入世界体育运动舞台,标志着健身气功国际交流合作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和执行委员会,表决通过了《章程》和会徽,《财务管理办法》,决定了专项委员会的机构设置和人员组成。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晓敏当选为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主席,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主席冀运希、法国东方文化中心主席柯文、比利时健身气功协会主席皮埃尔、美国健身气功总会主席李书东、古巴健身气功协会李荣富主席当选为联合会副主席、中国健身气功协会王岚副主席当选为联合会秘书长。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36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健身气功推广活动,在这些国家和地区已经成立了56个健身气功社团组织,已经有1200多名爱好者获得技术等级段位,并已经举办了5次国际交流比赛大会。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的成立,必将对今后健身气功推广活动的国际化、规范化、权威性发挥重要作用,为各国人民的友谊和交流、造福人类的健康幸福作出重要贡献。

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是由各国家和地区的健身气功社团组织自愿联合组成的非营利性国际组织。下设秘书处、技术委员会、科研委员会、推广委员会和产业委员会等机构。秘书处和各专项委员会均由主任1人、副主任和委员若干人组成。联合会的宗旨是团结和发挥健身气功会员协会力量,推动和发展会员协会之间交流合作,促进和提高世界人民身心健康水平。它的业务范围是组织健身气功国际比赛和活动,制定健身气功国际技术标准,制定培训和管理健身气功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的管理规定,组织和开展健身气功科研和宣传工作,开发和推动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产业发展。

联合会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是,在组织建设上,以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为纽带,巩固已有成果,拓展新的领域,力争到2020年使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会员协会发展到100个左右。在推广路径上,以大中型城市为重点,以稳固的会员协会为重点,以培训骨干为重点,以进入主流社会为重点,由点到面,兼顾其他,力争到2020年在国际上形成比较成熟的推广网络和架构。在教学方式上,短期培训与长期教学相结合,逐步向长期教学发展;基础教学与层次教学相结合,逐步向层次教学发展;民众培训与骨干培训相结合,逐步向骨干培训发展;分散教学与基地教学相结合,逐步向基地教学发展;中国健身气功协会援助教学与自主教学相结合,逐步向自主教学发展,力争到2020年世界习练健身气功者达到100万人左右,习练人群中有1万多人获得技术段位。在开展活动上,每两年举行一届国际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每年至少举行一次洲际国际健身气功交流比赛,每年至少举办一期国际健身气功教练员或裁判员培训班,每年在各个洲至少举办一期洲际健身气功教练员培训班,会员协会中每年至少开展10次左右大型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王川    
 
现场直击 更多>>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 编辑:王川   网页设计:王苡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