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 热点专题>> 2012年专题>> 2012中国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让文艺饕餮点缀城市——成都音乐节
2012-09-27 14:10:40杭州网

成都音乐节

    端午假期期间,文博会项目组成员赴蓉城参加了2012大爱成都音乐节,在一座与生俱来充满安逸感的城市里,以音乐的名义,度过了一段与心仪歌手狂欢、与友人相聚的轻松时光。

    音乐节的场地设在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这座沉静在市郊的园区,因为音乐节的到来,一下子成为了各类音乐人、音乐爱好者追捧的新宠。从21日到24日,为期四天的音乐节汇集了今年国内音乐节市场最高规格的演出阵容:山羊皮、极端乐队、崔健、朴树、范晓萱、小野丽莎、罗大佑、林宥嘉、张震岳、苏打绿、蔡健雅、郑钧、韩庚、汪峰、黄小琥、陈冠希、胡德夫……四大舞台Big Love、Big Rock、Big Dream和Big E同时呈现,100多位艺人和组合轮番登台,让现场的每一秒都充斥了尖叫与激动。成都音乐节与国内其他城市音乐节庆活动都充分的证明了,这种让音乐人与乐迷间自由切磋轻松交流的平台对城市音乐产业的发展,对城市文化氛围的营造具有实质性的推动作用。

    演出间隙,参加音乐节的乐迷们除了能体验组委会配套推出创意市集、美食街等内容,还能参与博览园内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相关活动,在欣赏现代艺术表演的同时,有机会去认识技艺遗产、感受传统文化。笔者认为,此种形式能促进艺术的多元化发展,促进文创产业内不同行业的合作与交流;为人们创造更多参与性和互动性强的节庆活动的机会,让文化与创意真正的融入人们的生活。

来源:杭州文博会组委会    作者:顾蕴婧    编辑:王剑宜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王剑宜    网页设计:王苡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