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 热点专题>> 2012年专题>> 杭州市部门一把手网络访谈——周先木
杭州历史建筑保护走在全国前列
2012-09-27 16:11:39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下午,“喜迎十八大 开创新局面——杭州市部门一把手网络访谈活动”邀请到了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局长周先木作客杭州网。

    历史文化街区、建筑是城市文化的象征,建筑是凝固的艺术、也是凝固的历史,它是城市人脉的积淀。周先木介绍,杭州在历史建筑保护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周先木说,杭州市委市政府公布了6批,336处历史建筑,现在已经基本完成修缮270多处,已经完成了80%。

    此外,周先木还提到了历史街区的保护,目前市政府公布了26处历史文化街区,已经有10多条街区完成了整治,其中包括大家非常熟悉的中山路综保工程、河坊街、梅家坞、留下、五柳巷等。

    周先木介绍,今年人大有一个规划,把历史建筑和历史街区保护条例上升到地方法规,将来杭州的历史建筑和历史街区保护将走上法制化、制度化道路。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方剑锋    编辑:谢洁青    
 
现场直击 更多>>
介绍情况
回答网友提问
与主持人讨论
倾听网友提问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 编辑:方剑锋   网页设计:王苡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