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 热点专题>> 2012年专题>> 2012西溪火柿节
西溪柿子红了 国庆去尝鲜
2012-09-27 19:41:28杭州网



西溪柿子丰收了

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



萨顶顶放歌西溪

  杭州网讯   “火柿银花秋西溪”,是西溪秋景最绝妙的概括,也是杭城秋日里最值得去感受的一景。两岸的芦花也渐渐泛白,随风摇曳,芦白柿红,西溪湿地成了平日在都市里忙碌的人欣赏秋日美景的最佳去处。

    金秋时节西溪的柿子,三成留给鸟儿吃,三成摘给游客吃,其他的掉在地上做肥料。每年最先吃到柿子其实是西溪的鸟儿们。

    在今天火柿节开幕式上,“神鸟”孔雀也降临西溪。舞剧《孔雀》的总编导、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老师和她的团队来到了西溪火柿节开幕式的现场,并带来了精彩的展示。著名歌手萨顶顶现场演唱了舞剧《孔雀》主题曲,歌曲的空灵优美、质朴天然与西溪的生态环境完美融合在一起。

    另外,开幕式现场还请来了杭州市的平民英雄们,吴菊萍,冯坚强,史文斌,蒋定军以及吴斌的家属,他们的事迹感动和激励着大家,为杭州打造了道德高地。因此,西溪湿地在现场采集了平民英雄的手模,向他们赠送了“幸运吉柿”,并颁发了“西溪通行证”。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编辑:徐洁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 编辑:王帆   网页设计:王苡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