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2年专题>>杭州市部门一把手网络访谈——滕建荣>>
解决医患关系 必须有理性和法制的机制
2012-09-28 10:52:59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上午,“喜迎十八大 开创新局面——杭州市部门一把手网络访谈活动”邀请到了杭州市卫生局党委书记、局长滕建荣作客杭州网。

提到医患关系,滕建荣认为,这跟社会经济文化的发展、老百姓的理性认识、医护人员自我检讨都有关系,这是一个主流的问题。

滕建荣提到,在解决医患关系这个矛盾的时候,我们始终认为医方是主动方,患者是依从方。医院有自己的职业标准和职业理念,医生也有责任把医学的知识向广大的患者进行宣传。

滕建荣说,发生医患冲突,那些丧尽天良、丧失职业道德的医生是极少数的。一个医生,站在手术台上8个小时不吃东西,是很常见的。手术一台接一台,如果一个医生站了10个小时,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造成了病人的意外,这也是医学允许发生的事情,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这必须要有理性和法制的机制来做。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郭媛贞    编辑:谢洁青    
 
现场直击 更多>>
向网友解读政策
回答网友提问
介绍情况
访谈现场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 编辑:杨超   网页设计:王苡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