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2年专题>>杭州市部门一把手网络访谈——滕建荣>>
让百姓在家门口享受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2012-09-28 11:14:10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上午,“喜迎十八大 开创新局面——杭州市部门一把手网络访谈活动”邀请到了杭州市卫生局党委书记、局长滕建荣作客杭州网。

近几年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硬件设施改善特别大,大家都可以感受得到,群众都非常喜欢,吸引了群众就近就诊。但是在实施新一轮的医改之后,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配不到常用药的问题凸显,再加上群众本来对社区卫生服务技术不够信任,只能是舍近求远去大医院。

对于这一问题,滕建荣的态度很明确,“小病在社区、大病去医院、康复回社区”这一模式是让老百姓享受到家门口的服务,这是肯定要坚持的一个方向。

根据国情,国家为群众选择针对常见病的307种药,允许省里面增加150种药。滕建荣透露,国家有望出台政策,到年底左右,药品种类可以翻一番。

滕建荣介绍,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目前杭州已经建立了20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1168个社区卫生服务站,以方便老百姓。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方剑锋    编辑:谢洁青    
 
现场直击 更多>>
向网友解读政策
回答网友提问
介绍情况
访谈现场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 编辑:杨超   网页设计:王苡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