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 热点专题>> 2012年专题>> 2012西溪火柿节
2012西溪火柿节昨开幕
2012-09-28 03:17:11杭州网

国庆长假,你不用山高水远地奔波,在家门口的西溪湿地,你就能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

昨天下午,2012西溪火柿节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荣胜、九届市政协副主席俞国庆出席开幕仪式。舞剧《孔雀》总编导、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老师和她的团队来到了西溪火柿节开幕式的现场。著名歌手萨顶顶现场演唱了舞剧《孔雀》主题曲,歌曲的空灵优美、质朴天然与西溪的生态环境完美融合在一起。

吴菊萍,冯坚强,史文斌,蒋定军……都是杭州人民耳熟能详的英雄,昨日,他们与“最美司机”吴斌的家属也应邀来到了开幕式现场。西溪湿地在现场采集了他们的手模,并向他们赠送了“幸运吉柿”,颁发了“西溪通行证”,在此铭刻他们的事迹,号召全市人民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

据介绍,今年的火柿节活动精彩纷呈,如“旺柿大集”、“幸运柿转盘”等活动为游客提供了免费获取幸运奖品的机会,“快乐柿民”活动将让游客在西溪亲身感受到丰收的喜悦。此外,火柿节传统项目如叠柿吉尼斯、皮影戏、西溪武术、西溪越剧等,在黄金周期间也将为西溪渲染出浓浓的节日民俗氛围,为游客们带来更多的欢乐。

为配合火柿节的举行,西溪湿地还推出了别具一格的旅游产品:于近日推出西溪向晚游,独特的摇橹船形式配上西溪特色船茶和船餐,能带您静港泛舟,体会自在逍遥、天人合一的宁静和谐;位于杭州西溪湿地北门的3D奇幻艺术馆则以众多大型三维立体油画吸引着孩子们,游客只要咔嚓一声按下相机拍摄键,就可以收获一张三维立体照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孙静 姜莉娜 记者 赵海旭    编辑:沈涛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 编辑:王帆   网页设计:王苡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