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 热点专题>> 2012年专题>> 2012西溪火柿节
西溪的柿子红了 你可以在专业果农指导下现摘现吃
2012-09-28 06:24:42杭州网

如果想近距离感受西溪黄昏静谧的感觉,还可以参加“西溪向晚游”。坐上摇橹船,在西溪蜿蜒的河道里荡荡悠悠地穿行。船上提供西溪当地特色农家小菜和米酒。此外,西溪烟水渔庄和百家溇,还提供西溪中秋夜宴。

如果晚上想留下不走,可以下榻西溪湿地新亮相的西溪宾馆,夜宿一湾碧水旁。

生态科普游 莲花滩观鸟区看野鸟捕食

11.5平方公里的西溪国家湿地公园里,目前已有各种植物566种,鸟类153种,园区大部分区域水质达到地表水Ⅲ类,空气质量全年优良率在90%以上。

如果你对生态知识感兴趣,或者你有个非常热爱学习的孩子,还可以走一走西溪的生态科普游线。紫金港路与天目山路交叉口西北侧有个中国湿地博物馆。你可以从那里开始行程,先系统地了解一下湿地相关知识。

然后再去西溪湿地公园二期范围内的莲花滩观鸟区,欣赏鹭鸟飞翔、野鸟捕食的美景。出莲花滩观鸟区往南走,还可以到达湿地植物园。那里有水下生态观光长廊,会让你看到一个浓缩型精华版的湿地面貌。

如果纯观赏性的游览还不过瘾,那就去深潭口环保体验中心,亲身参与水资源调查、探究树世界活动等科学小实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通讯员 孙静 殷梦奇 沈冬萍    编辑:郑海云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 编辑:王帆   网页设计:王苡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