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 热点专题>> 2012年专题>> 对话 灵魂的舞者——杨丽萍
孔雀
2012-09-29 11:21:20杭州网

   

   舞剧《孔雀》结合了杨丽萍特有的舞蹈语言和当代艺术、舞美等综合表现形式,是杨丽萍艺术生涯又一次新尝试。舞剧故事围绕“生命”和“爱”的主题展开,剧中的“孔雀”,是鸟,也是人,是有情世界的芸芸众生。

全剧通过春、夏、秋、冬四个篇章,呈现了杨丽萍对世界的善意探索以及对生命和人性的追问。舞剧大胆颠覆了传统寓言的刻板符号化形象,透过美的外表去揭示灵魂的纠结和挣扎。每个角色都代表人性不同的层面―――奉献和牺牲、恐惧和贪执。人性的弱点在角色痛苦纠结中暴露,但奉献和爱最终让剧中人在四季轮回中找到生命的答案。杨丽萍表示,只有经历美的挣扎、纠结、历险和磨难,才能获得美的回归。

谈及《孔雀》的创作灵感,杨丽萍自己表示:“《孔雀》是会让人感觉奇妙的舞剧,它讲述了一个关于自然、生命、成长、人性和爱的故事。它在我身体里涌动、流淌,有感而发地表现出来。”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郭媛贞    
 
访谈图片 更多>>
1
2
4
3
5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郭媛贞   设计:王苡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