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e周观察>2014双十一 你给几颗星?>双十一 透过数据看>
传统卖场的突围:沉默还是逆袭?
2014年11月13日 17:04:56 星期四

 
 

    杭州网讯 各大电商打起了没有硝烟的战场。在杭州,长期处于传统销售渠道的百货商场是沉默还是逆袭呢?

    周年庆等特别策划应对电商“双十一”

    “双十一”打的是折扣战,对于百货商场来说,折扣活动必不可少。位于武林总店的银泰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周年庆活动。从11月11日起,时尚服饰可以享受满600元减270元,一次性消费满送生日礼券。

    位于湖滨的解百商场提前打响了“战争”。早在10月31日和11月1日两天,杭州解百展开“双16”大促,即每天早上8点到24点营业16小时,品牌专柜限时限量大促销。而后又在11月7日至11月10日推出流行服饰和化妆品的消费满送代金券等活动。

    记者调查发现,很多品牌服饰和鞋品都已有相当大幅度的促销,有的部分商品甚至低至2.5折。在银泰,虽然明天才正式推出周年庆活动,但一家品牌店员告诉记者,如果今天买也可以享受到折扣。

    湖滨附近的利星购物广场里每家店都已经做好了应对电商“双十一”的准备。一名品牌服饰的店员告诉我,明天他们将有满400减160的促销活动。

    传统模式已打破 百货商场线上线下全面“进攻”

    无线终端时代已经到来,百货商场的传统销售模式遭到了重创,今年“双十一”是一个契机,杭州的百货商场正开启了与电商融合时代,参与到O2O狂欢。

    银泰百货武林总店与电商合作,扫APP二维码就有可能得到红包。银泰还推出了“银泰宝”,“扫一扫”“摇一摇”即可得“宝”和红包,更有“手机淘”“手机逛街”等O2O的销售模式。

    与电商合作的不止是银泰,杭州解百也加入了这个行列。在解百“双16”活动期间,不管是加入解百官方微信还是扫描打车APP二维码就可以获取打车券。

    中老年爱实体 年轻人爱网购? 大多消费者观望和对比

    记者在百货商场里随机采访了几位消费者,不少正在逛街的人表示自己随便看看,会与网上的活动做对比后再决定。

    一位在品牌服饰店挑选衣服的年轻女士说:“我先过来看看,会与网上的活动价格做对比,哪个便宜买哪个。”

    “我还什么都没有买,但是我老公已经在网上买了好多东西,还问我要不要买呢。”另一位女士笑着说。

    记者又问了几位年长的大妈,一位大妈说:“我不喜欢在网上买东西,还是实体店踏实些。”另一位大妈也表示同意。

    一位年轻男士说:“以前我在网上买过,因为不太满意,所以就不会去网上买,而选择了实体店。”

    在那些实体店和网店都考虑在内的消费者,“双十一”才刚刚开始,他们仍在观望和做对比。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汪静 编辑:郑维维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