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e周观察>2014双十一 你给几颗星?>双十一 透过数据看>双十一官方“战报”>
“败家娘们”哪家强?
2014年11月13日 17:43:45 星期四

   

    双11已经落下帷幕,那么问题来了!在全国网民“贡献”的销售额数值中,消费能力哪个省最强?根据阿里巴巴公布的数值,双十一期间网购最“疯狂的”是广东省,占据排行榜首位,排名次席的就是浙江,第三位则是江苏。排名四到十位的分别是上海、四川、山东、北京、湖北、湖南、河南。

    在消费排名前十的县级市中,浙江占去近半壁江山,义乌、慈溪、余姚、乐清纷纷榜上有名,其中义乌排名全国第二,慈溪全国第三,浙江的“剁手党”们在全国范围内还是大名鼎鼎的。

    其实,对比去年的数据就不难发现,浙江超强的网购能力并非是昙花一现,去年双十一,浙江就位于消费能力排行榜第二名,县市区排名前十榜单上,浙江也有多个县市入围。

    究其原因,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阿里巴巴总部就位于浙江杭州,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浙江及周边地区的淘宝卖家数量庞大。

    经常购物的网友都知道,淘宝和天猫上有个很熟悉的名词,“江浙沪包邮”,正因为这个地区卖家数量庞大,而这些卖家提供了更具选择性的商品和服务,才聚拢了人气,也刺激了江浙沪地区的消费热情。这位业内人士如是说。

    当然,阿里巴巴也看到了浙江、广东超高的消费热情和消费能力,在很多促销手段上也向这些省份倾斜,比如这次双十一首次亮相的保税区就位于杭州、广州和宁波三地。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 编辑:郑维维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