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e周观察>
补贴取消太突然,杨大姐:手机钱还没赚回来
2014-03-21 06:23    杭州网

 
 
四川人杨大姐:打车软件用了一个月,手机钱还没赚回来补贴就停了

杭州网讯:3月8日零点,在杭州市物价局的统一部署下,打车软件在杭州的加价功能戛然而止,几个月以来被两大软件公司“惯坏”了的司机乘客显然有些不适应,的姐杨大姐说:好不容易装上了软件,到现在一部手机钱都没赚回来。

新闻背景:

3月7日,杭州市物价局约谈“快的”、“嘀嘀”两大打车软件公司,从3月8日凌晨开始,在杭州市取消“愿付(给)小费呼车”功能。杭州成为继广州之后,第二个取消加价打车功能的城市。

“愿付(给)小费”,是指乘客在使用“快的”、“嘀嘀”打车软件约车时,在打表费用之外向出租车司机额外支付的费用,默认为0,即不付小费,另有5元、10元、15元、20元可选。

“的姐”杨大姐:手机钱都没赚回来

三八节这天飘着细雨,非常凑巧地,我刚好打到一辆“的姐”的车。节日里和她攀谈起来,这才知道这位杨大姐是四川人,嫁到衢州江山,几年前和老公一起来的杭州。

“我和老公两个人都是开出租车的,他晚班,我白班。”像这样的搭配,可能在杭州也不多见。

杨大姐声音透露出四川人的清脆爽朗。聊起打车软件,她马上打开话匣子:“打车软件加价功能一停,我一部手机钱都没赚回来!”

杨大姐说的这个手机还装在方向盘左边,某国产品牌大屏机,八成新。

“这手机999元买的,上个月才开始装了一个滴滴,快嘀都没来得及装。”她边说边笑,“软件要和银行卡挂钩嘛,银行卡办理麻烦,要本人去的,我白天哪有时间,好不容易找个休息天去办,等办好了快嘀已经停止办理了。

用得不太熟练,到现在可能100个生意都还没做到

虽然前后使用不到两个月,杨大姐不是没有尝过打车软件的甜头,“高峰期的时候,有的乘客加价20块钱也是有的。一般我碰到的都是10块钱左右的。”

“但是用到现在,可能100个生意都还不到。”

相对来说,杨大姐老公更“资深”一些。“我老公跑夜班,夜里经常跑七八公里都没人,其他人都装了,没办法,不装死路一条,就装了,他两个都办好了。”

来源:杭州网    作者:徐文杰    编辑:徐文杰    
没装打车软件 上海游客杭州打车充满折腾和煎熬火拼期间,乘客得利
 
相关阅读】
编辑/策划:徐文杰   设计/制作:罗凌钢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