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e周观察>
张佩东:打车软件有利于市场竞争和行业发展
2014-03-21 07:47    杭州网

 
张佩东谈打车软件

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副司长张佩东表示,打车软件本身有利于提高出租车行业整体效率,有利于市场竞争和行业发展。“花钱买用户”的营销策略虽然可在短期内吸引更多的人们尝试使用,但这种做法不可持续。

3月9日19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邀请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副司长张佩东、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刘良一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有网友提问,最近打车软件非常流行,也反映出不少的问题,有的地方政府也加强了监管,但是各种声音还是不少,请问作为主管部门,商务部对此有什么考虑?

张佩东表示,自己也是这两个打车软件非常热情的使用者。打车软件无论是嘀嘀还是快的打车,以它们为代表的打车软件,本身具有快捷而且准确和经济的特点,广受消费者欢迎,这是一个显而易见的现象。打车软件本身有利于提高出租车行业整体效率,有利于市场竞争和行业发展。

张佩东同时指出,两家公司都采取了“花钱买用户”的营销策略,这种做法虽然可在短期内吸引更多的人们尝试使用,但这种做法有不可持续性,退出是必然的。

张佩东指出,打车软件在给乘客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一些问题,如打车软件分散司机注意力,存在安全问题,对不会使用打车软件的中老年乘客造成不公等。一些地方的交通管理部门已经开始尝试着出台一些监管措施。对于这样一个新生事物,如何既能发挥它的长处,又能避免其负面作用,还需要一个过程,相关方面共同努力找到一个有效的解决途径。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徐文杰    
马云:我母亲打不到车 你们该坐下来喝杯茶马化腾抱怨打车软件被禁用,李克强:给我个报告!
 
相关阅读】
编辑/策划:徐文杰   设计/制作:罗凌钢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