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e周观察>
外媒热议滴滴快的合并:给Uber扩张制造挑战
2015-04-28 16:50    杭州网

2月15日,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这两个“巨无霸”的合并,震动了国际舆论。2月14日是东西方的周末和情人节,但仍有海外媒体对这一事件进行了关注报道和分析。

美联社、彭博社等权威外媒均指出,两家公司合并之后,将成为中国市场最大的打车租车软件(或移动出行服务商)。而中国移动(微博)出行市场日渐激烈,其中百度和全球最具优势的厂商Uber进行了合作,此次合并重要目的之一,也是增强和Uber的竞争力,阻止Uber在中国的扩张。

众所周知的是,中国互联网形成了“BAT”三国演义的格局。而滴滴打车的支持者是腾讯,快的打车的支持者是阿里巴巴集团。此次两家公司合并,也被认为是腾讯和阿里巴巴两家竞争对手主动为了战略利益,而“握手言和”。

彭博社指出,阿里巴巴和腾讯在移动出行领域的合并举动,将帮助他们应对日渐激烈的市场竞争。

在中国移动出行领域,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是两家领先者,两家公司都通过补贴大战,积累了用户,排挤了竞争对手,与此同时又推动了支付宝钱包和微信支付两个移动钱包的装机量和普及率。

彭博社指出,就在此次合并两个月前,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公司,宣布投资源自美国、正在全球市场扩张的Uber公司,成为股东之一。

中国的手机网民数量超过了五亿人,而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作为中国最大的三家互联网公司,都在争先恐后推出互联网服务,争夺消费者。

美联社也对这一事件进行了报道。美联社在新闻的开篇就指出:“中国领先的快的打车和滴滴打车周六宣布了合并计划,这将为正在全球扩张的Uber,制造一个新的挑战。”

美联社指出,获得阿里巴巴和腾讯支持的两家移动出行服务商,目前已经占据了中国99%的市场份额,获得许多出租车司机的欢迎。

美联社指出,此次阿里巴巴和腾讯在移动出行领域的携手和合并,无疑给中国市场“关上了大门”,这对于美国Uber公司将形成一个巨大的障碍。

Uber在全球移动出行领域的迅猛扩张,已经引发了一些本土互联网巨头的担心。据报道,Uber在中国也在快速布局,除了北上广等一线大城市之外,Uber的视野也瞄准了二三线城市,Uber已经开始在中国的地方城市进行人员招募。

来源:    作者:    编辑:徐文杰    
滴滴快的合并 移动入口争夺升级
 
相关阅读】
编辑/策划:徐文杰   设计/制作:罗凌钢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