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e周观察>
还有什么是优步(Uber)做不到的?
2015-05-12 15:49    杭州网

    

    除了高富帅属性、廉价属性、以及逼格属性,“优步”还加成了内部消息购房属性。“优步”司机俨然成为神一样的存在。

    优步(Uber)的热潮一波接着一波,5月11日的微博杭州本地头条推送:“杭州女子打Uber上班,路上买下一套房”。故事是这样的:马小姐上班打UBER,司机身份竟是某房企高管,聊得投机就推荐她买下一套房,当事人更新朋友圈表示,已经下单了!

    现场直播一般的新闻令人心痒难耐,看来除了高富帅属性、廉价属性、以及逼格属性,“优步”还加成了内部消息购房属性。“优步”司机俨然成为神一样的存在。

    @叶CHENLEI-说:“定位定错了……优步一个帅哥司机在奥特莱斯转了十几分钟找我……简直太感人了。想嫁!!!”杭州的“aminadab”发帖说,一位优步女司机主动问他要微信,“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

    成都人民显然更诙谐,@成都超级小猪:“董事长买了二十多辆豪车,找不到耍的了,突发奇想加入优步司机。捷豹出动,一顺风6的车牌,两个苹果6手机抢单。只拉女乘客,拢了不仅不要钱,每个人还送100元火锅代金券。”

    怎么让自己成为人见人爱的UBER一员呢?智慧在民间,网上有人开始传授“新技能”了。

    @天凶:第一。你必须有一部车,最好是好点的车。第二。注册Uber做人民优步做司机。第三。晚上在酒吧街附近等。收到单就去接客。

    这厢刚刚出完点子,那厢马上泼来冷水,@南瓜先生的回复把飘飘然的我们拉回现实:“醋准备好了,就差螃蟹了;软件已经下载注册,就差一辆奔驰了。”

    Uber作为舶来品,在发源地美国以及较早登陆的深圳,一样出现过这样的风潮。 Uber曾发过一篇博文,分析美国各大城市周末晚上10点到早上4点打车的情况,网友名曰:“一夜情分析”。《深圳晚报》曾报道在深圳开着豪车做优步司机的白领、创业老板、富二代的故事。他们开车或是为了感受不同的人生,在看得对眼的人面前留下联系方式,交友过程就这么完成了……

    把一种交通方式,外化为交友平台,从2009年刚萌芽开始,Uber就试图建立一个由无执照的私家车组成的租乘网络,并建立自己的车队。这是优步的特色,却也是优步的隐忧。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郑维维    
“优步”的未来 怎样的路?
 
相关阅读】
编辑/策划:徐文杰   设计/制作:罗凌钢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