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e周观察>杭州地铁二号线 走近身边>
杭州地铁2号线试乘首日 黑色站名表乘客吐槽多
2014年11月20日 15:58:21 星期四

杭州网讯 11月18日,杭州地铁2号线东南段试乘首日迎来了万余名乘客。报站音简洁大气,黑色站名表饱受争议,公交接驳要给力……市民建言献策。免费“探营”持续到本周六,想去萧山买菜的、要去各站点周边逛逛、走亲访友的,都赶快来一睹风采吧。同时,你有任何意见或建议都可以反馈给杭网议事厅。

    杭州地铁2号线东南段是杭城第二条地铁线路,也是连接主城和萧山副城的重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对缓解交通“两难”具有重要意义。值得一提的是,杭州地铁2号线是杭州地铁集团独立运营的首条地铁线路。

    乘客可以来“挑刺儿”

    杭州地铁集团表示在2号线东南段正式亮相前,先接受市民的检阅,试乘期间在每个站厅设立了意见箱,市民可以当场提出意见。

    “我们针对乘客集中反映的问题在日后会进行改进。”杭州地铁运营分公司总经理张大华介绍,到上午10点半左右,有3700人进站体验,钱江路站、人民路站、人民广场站是进站客流最多的。

    地铁1号线和2号线怎么换乘?目前到地铁钱江路站有45路、50路和325路。钱江路站是公交接驳点,接驳专线要到11月24日开通,可连接2号线“钱江路”站与1号线“婺江路”站。

    公交接驳专线是否会免费?目前还没确定。此外4号线进入了装修、调试阶段,力争在明年上半年开通。目前看来,2号线东南段前期的换乘仍旧是任重道远。

    M2报站音简洁大气

    @秋諾_秋初:二号线之初体验,整体感觉高端大气上档次,地铁工作人员,志愿者,很热心很有亲和力!

    @巴士之家:木有了M1的“千色色”,M2的报站似乎给了一种全新的听觉体验。

    2号线东南段的站厅使用了LED灯,总体感觉比起1号线要明亮。此外,站厅、导向标示等系统都进行了优化。同时有多位网友表示,简明干练大气的杭州地铁二号线报站语音,比一号线的语音好多了。

    列车站名表有望更改

    @永远的贤者:地铁内到站指示牌,字太小,背景是黑色,看不太清楚。之后会不会一号线一样贴纸?

    @Frederique皓皓:2号线不错,但细节需要改进,如屏幕上飞虹路的错误拼音(“Fihong Road”),站名表5、6号线的颜色几乎一样都是蓝色。

    @Miiiiiiiio:2号线貌似还没装防夹挡板?

    对此,杭州地铁集团表示,2号线东南段列车站名表的黑色设计是为了区别于1号线,将会收集乘客意见,考虑乘客的感受,择时统一更改,字体也会增大。

    记者了解到,北京地铁确实是有防夹挡板的,目前杭州地铁屏蔽门只要碰到障碍就会弹开,而且屏蔽门上还会有两道激光,一监测到异物,车子就启动不了,因此1号线和2号线东南段没有安装防夹挡板。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胡菲菲 记者 王川 编辑:郑维维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