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e周观察>杭州地铁二号线 走近身边>
地铁里这些重要的标识 你要记好
2014年11月21日 16:17:50 星期五

    每天,我们搭乘着这座城市里最快速的城市轨道交通工具,感受着这座城市的速度,但为了安全出行,在进入地铁站和搭上一趟列车前,我们还需要了解些地铁里的搭乘规则和应急设备,以备紧急情况下从容应对。

 
紧急呼叫装置
 
     每列车车门附近均设该装置。发生突发事件,如遇乘客晕倒时使用。打开盖,听、占线、讲三个按钮,按红色按钮与司机对话。完毕后按复位

 
灭火器

    每节车厢都有三个灭火器,设置在座椅底下。拉开灭火器上的栓,取下灭火器。

 
紧急开门装置

    列车车门附近均设该装置。发生紧急情况后待车停稳,人工打开车门。

 
候车黄线

    等待车辆进站时,须站在黄线后,车辆到站,车门屏蔽门打开后,车门下方会有蓝色光带,提醒乘客们注意安全。

 
安全锤
      遇车门打不开,在隧道中需要紧急疏散时,请击碎玻璃窗使用。

紧急停车按钮 

 强制列车停下。出现危急情况,击碎玻璃按压按钮。

自动扶梯紧停装置
    车站内所有自动扶梯两端都有该装置。当发生紧急情况,按下紧停按钮停止电梯运行。

 

                                                                                  

来源:城报 作者: 编辑:郑维维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