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e周观察>聚焦杭州市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药品零差价”要得实惠不容易>
 
各类手术费用提高了
2014年04月29日 15:32:41 星期二

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初衷是为了破解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4月1日起实施医改后,其中有些费用跌了,有些费用涨了,对老百姓来说,医疗费用支出上究竟会产生哪些具体变化?

挂号:

普通门诊、专家门诊的诊查费提高7元

门诊:

4月1日开始,诊查费(包括挂号费和药事服务费)相比以前有所提高。

诊查费原价(元)调整价(元)

普通门诊3 10

专家门诊(副高) 7 14

专家门诊(正高) 9 16

诊查费原价(元)调整价(元)

(新增)市级名老中医无25

省级名老中医20 28

国家级名老中医50 58

检查:

B超、CT、大小便化验、血常规等价格不变肠镜中摘出息肉做病理切片要贵30%

检查中分两块,如果是血液透析、血液滤过、连续性血液净化、以及检查费、检验费、大型仪器检查费等项目价格不作调整,也就是说,市民们最关心的大小便化验、生化全套、血常规、B超、CT、磁共振等价格都不变。

调整价格的治疗费用,包括病理检查、精神心理卫生检查、康复检查评定收费,这些项目价格将按30%调整。比如用阴道分泌物涂片检查子宫颈癌、痰涂片检查肺癌、用胃加压冲洗法采取胃内容物检查胃癌,以及手术切除标本制成病理切片,比如肠镜过程中发现息肉取出做病理切片检查等,这些项目都将涨价30%。

配药:

配药超过47元总医疗费会比医改前明显降低

来源:杭网综合 作者: 编辑:赵恬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