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e周观察>只为那一筷子的鲜美与安心>
 
冷鲜禽与冷冻禽,傻傻分不清楚
2014年03月13日 19:57:10 星期四

冰鲜鸡vs冰冻鸡 一半市民仍不了解

现杀现宰,原本是马大嫂们购买禽类最熟悉不过的选购方式,凭着老道的经验,在鸡笼子识别一番,挑上一只看得过眼的本鸡或者土鸡,回家烹调起来很“乐惠”。

因禽流感疫情,杭州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在马年春节来了一个急刹车,马大嫂们也难得在餐桌上放一两道鸡鸭等禽类菜。偶尔想要烧一烧,也只能在超市里买冰冻鸡回家。“口感和杀活鸡那是没法比。”

日前,活禽 “杀白上市”部分杭州农贸市场。消费冰鲜鸡鸭,马大嫂们还有很多“不太明白”。

“冷冻鸡是将屠宰好的鸡先快速降温使其冻结,然后再放置在-18℃条件下储存。冷鲜鸡是在屠宰后立即用冰水冷鲜、风冷,使鸡在1小时内冷却至0℃至4℃。”虽然冰鲜鸡与冰冻鸡仅一字之差,但仍有不少市民仍不能准确说出其中差别。

原本熟悉的现杀现宰,被提前在家禽批发市场统一屠宰处理完成。冰鲜禽交易陆续启动后,到市民选购鸡鸭环节,看到的都是一只只已经褪毛的鸡鸭。

很多市民还是把它们划分到冰冻后再解冻的行列。对于冰鲜禽类和冰冻禽类的区别,一半以上路过杀白摊位的市民均表示 “不太清楚具体的差别。”

“都是解冻的一些鸡鸭再拿出来卖吧?”不少市民含糊的表示。

来源:杭州网 作者:陈琳 编辑:徐文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