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e周观察>西湖会所关停转型>升级方案为何难产?>
 
杭州将全面关停西湖景区公园和历史文化建筑内的高档经营场所
2014年01月17日 19:30:04 星期五

杭州景区公园和历史建筑内会所将一律关停

杭州网讯 在中央纪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的通知下发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以铁的纪律、铁的决心、铁的手腕,迅速采取一系列措施,抓紧抓实抓好西湖景区公共场所内的清理整治工作。

今天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全面关停西湖景区公园和历史文化建筑内的高档经营场所,真正做到还湖于民、还景于民、还园于民。

我市继16日关停了“西湖会”、“莲庄”、“听涛居”、“抱青会馆”、“柳莺玖号”等5家会所后,今天又有位于西湖景区公园内的十家会所被关停,分别是吴山会馆、井外天、新荣记、海陆会、嘉纳餐饮、静逸别墅、菩提精舍、涌金楼、御尊园、学士居。其余景区公园内所有名人故居和文化遗址内的高档经营场所,也将在近几天相继关停。

杭州市委、市政府一直重视对西湖的保护、管理和利用,特别是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停止了对西湖景区所有会所项目的审批,进一步加大了对会所歪风的查处整治力度。

目前,杭州市已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副组长,并重点做好四项工作:

一是坚决全面关停西湖景区公园和历史文化建筑内的高档经营场所,关停后的场所要坚持公益性、大众化、可进入原则,用于各种公共服务,充分满足市民游客游览、休闲、娱乐的需要。景区内新增物业,坚决不搞高档餐饮,对不在公园和历史文化建筑内的高档经营场所,也要积极引导其转型发展,更好地满足大众需求。

二是举一反三在全市开展一次排查清理专项行动。凡是占用公共资源、违法设立经营、侵占群众利益的,要坚决予以纠正,该取缔的取缔,该关停的关停。

三是着眼长效建立健全制度机制,要进一步完善风景区、公园、历史文化建筑等公共场所管理规定,严禁与公共服务属性相悖的经营行为,相关职能部门要依法严管,切实把好企业注册审批、场所运行管理等关口。对违法违规的单位和场所要及时进行查处,确保公共资源的规范利用。

四是市纪委要进一步严厉查处党员干部违规违纪行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身先垂范,自觉做到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和氛围。一经发现有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吃喝玩乐等违规违纪行为,将严肃查处,严格责任追究。

市委市政府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有力的措施,在思想上更加重视,态度上更加坚决,行动上更加迅速,整治力度上更加有力,方法上更加全面科学,让西湖景区真正成为广大市民和中外游客共建共享的福地。

相关稿件:杭州西湖景区将全面关停高档经营场所

杭州昨日再关停十家会所

下周周末前,杭州30家高档经营场所全部关停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陈焕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