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e周观察>西湖会所关停转型>升级方案为何难产?>
 
杭州开展“三还于民”专项行动 向市民公开举报电话
2014年01月21日 11:46:23 星期二

    杭州网讯 今天,西湖景区里的30家高档经营场所将全部关停,另外,目前已经同步拆除相关指路牌和标识标牌53块。这是今天上午,记者在全市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暨“三还于民”专项行动视频会议上获得的消息。

    市领导龚正、杨戌标、许勤华、施彩华参加会议。

    “三还于民”,即“还湖于民、还园于民、还景于民”,公共资源既然姓“公”,就应该还给公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龚正指出,“三还于民”专项行动必须要以结果为导向,活动是否执行到位,不是由部门的报告说了算,而是由市民百姓说了算。

    “活动必须要防止‘翻烧饼’,要建立长效机制。”龚正要求接下来相关部门要制定出台相应的管理办法和规范,同时对于关停的、腾出的会所空间要科学规划,合理利用。

    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龚正还指出,“三还于民”专项行动要主动接受监督,加强宣传。做到思想上更加重视、态度上更加坚决、行动上更加迅速、措施上更加有力、方法上更加科学、舆论上更加主动,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大多数人满意的实效。

    行动持续三个月 市民可拨打96666进行监督

    会议还下达了《关于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暨“三还于民”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通知》中明确了本次行动的整治范围是在全市风景区、公园、名人故居、文化遗址等公共场所开办的各类会所等高档经营场所。

    行动时间从时间从1月中旬开始,至3月中旬结束,其中2月份为集中整治阶段,要求全市各地对属于清理范围的每家会所按照实际情况,分类做出具体处置,关停一批、转型一批、优化一批。

    同时修订完善全市公园景点管理办法,从源头上管理景区公园内各类历史建筑等公共资源的租赁行为。

    《通知》还要求各地在专项行动中要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的作用,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市本级为机关作风和效能投诉电话96666),受理群众投诉举报。

    西湖景区所有旅游设施必须对全体市民开放

    西湖风景名胜区无疑是这次专项行动中最受关注的区域,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刘颖也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刘颖表示,凡是属于景区公园、名人故居、文化遗址内的高档经营场所,一律关停。同时,景区工商停止一切“会所”的登记注册与审批,现有企业也一律不得使用“会所”名称。将景区内各类经营场所“可进入、可消费”情况列为日常巡查,确保景区所有旅游服务设施必须对全体市民、游客开放。

    刘颖也向记者透露,对于关停的场所,一部分会考虑转型成为适合大众消费的场所,另一部分会改建成为文化设施,例如博物馆、展览馆等,但具体做法需要等行动之后由市里统一筹划。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编辑:徐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