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e周观察>西湖会所关停转型>左手文化、右手商业 如何平衡?>
 
安缦法云与古法云村的一段历史
2014年03月31日 15:55:21 星期一

一些会所在“大棒”之下关停整改,但与此同时,还有另一些奢华的场所正在继续运营。

两者同样坐拥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同样提供奢华极致的“贵族”享受,同样标配一般市民承受不起的高昂价格,唯一不同的,是这些场所未曾采用“会所”的会员制,面向社会敞开的属性使他们很好地在“夹缝”中茂盛存在着,并成为“小资”和生活品质的象征,作为这些场所来说,唯一的门槛是价码。

这些场所的存在,同样面临着“文化”和“商业”的考问。

安缦法云与古法云村的一段历史

极致简约,融入古寺,安缦法云与灵隐一箭之遥,若不是刻意观摩,很容易忽视这是一个超五星级的国际奢华酒店(会所)。

引用一些驴友的评价:空灵而简约,极好地融入环境,安缦法云某种意义上成为国内景区商业化改造的一个示范模板——尊重自然,因地制宜、原生态…… 且听风吟,禅韵十足,看似大巧不工,但实际上我更愿意将其理解为安缦集团煞费苦心的高端经营。

翻看杭州的史书我们不难发现,这个地方原先是一个叫做法云村的古村落,几百户人家时代繁衍于此。 2008年,北京昭德投资旗下子公司昭德(杭州)酒店投资有限公司及安缦公司领导人,投下重金,历经12个月将法云古村全部修缮成安缦法云精品酒店。

原先的人家为此悉数搬走。

记者获悉,如今的安缦酒店除了提供食宿,还有SPA、瑜伽、水疗等服务。其每晚入住价格在4450-15100元之间,且不包含15%的服务费。这个价位,在大部分五星级酒店可以选择总统套房,高昂的价格门槛,使原住民,几乎没法再回自己的故土稍作停留了。

以隐逸作为外壳,以奢华消费为实质,以佛教气息为包装的光环,以文化为贩卖手段。是耶?非耶?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徐文杰 编辑:沈妍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