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e周观察>西湖会所关停转型>
 
4月3日至5日《业态规划》公展市民可发表意见
2014年04月04日 17:32:26 星期五

    整改一家开放一家,虽然30家会所具体的转型截止时间现在还无法预知,各家更细致的转型规划也正在酝酿之中,“但规划的原则是死规定,哪一家脱离了主题,园文局将一律不做审批。”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刘颖说,西湖风景名胜区内,餐饮业已经趋近饱和,而文化创业产业的占比却不到整个产业的1%,所以下一步将对各产权单位进行文化展业方面的引导。“文化创意产业”或将成为环境、文化与经济共赢的“香饽饽”。

    因此,新的规划中更加现代传媒业、艺术品业、文化休闲旅游业、文化会展业等业态的合理转型。

    记者在《业态规划》公展中看到,涌金广场旁的1917花园餐厅,是中国近代历史上重要任务黄郛的故居,承载了重要的历史信息,又处在西湖与城市的交界地带,规划建议对其进行保护和展示。转型应以文化展示为主,可零售相关图书、音像制品等;

    作为西湖天地的组成部分,涌金楼可转型为大众消费的茶饮和零售,三层开放,供公众凭栏远眺西湖景观;深居在杭州花圃之内的小隐园,老底子就是赏菊之处,所以会开放参观,以文化展示、花卉展览为主,适当配置相关的茶饮和零售;

    花港公园内的莲庄的前身是大众化的“花港茶室“,历时多年,它也将恢复原有功能,对外开放;同出在花港公寓内的听涛居则可转型为工艺美术品零售、文艺创作以表演、婚纱摄影、书画艺术品展销中心等。

    据了解,业态提升规划完成后,西湖风景名胜区的总体空间布局将呈现“一环带一核心”和“五大区”的结构。

    “一环带”为外围业态优化提升带,依托重要的同线路传奇名胜区内重要的风景资源;”一核心”是位于坏带内部的综合保护利用核心,有龙井村、翁家山村、杨梅岭村、双峰村和满觉陇村,以及沿三台山路、茅家埠等路段几句的餐饮住宿也组团。“五大区”则分别为历史文化创意也逃集聚区、民俗禅修业态集聚区、茶产业综合集聚区、生态文化涵养区和文化旅游休闲区。

    2014年4月3日至5日,《西湖风景名胜区业态提升规划》将在西湖博物馆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和建议,欢迎广大市民和游客都来看看,多多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徐博 编辑:徐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