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e周观察>今年 烟花爆竹怎么放?>头条>

禁放品种、零售要求更严格

发布时间:2014-12-05 10:21:40 星期五

    2015年春节,杭州市区烟花燃放时间从2014年春节的4天压缩到了3天,分别是除夕、正月初一、正月十五。今天起,《2015年春节期间市区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方案》正式实施。

    那么明年春节,烟花爆竹该到哪里买?哪些烟花爆竹不能放?什么情况下,这3天也禁止燃放?昨天,杭州市安监局就杭州市民关心的问题作了解答。

    摔炮、礼花弹禁止燃放

    在品种上,像一些拉炮、摔炮、砸炮及无规则飞行轨迹的烟花爆竹都是不允许销售和燃放的。

    此外,一些需要专业燃放的烟花爆竹和禁止个人燃放的礼花弹、小礼花以及摩擦类、烟雾类产品,也都在禁止范围内。另外,在余杭乔司等地非法销售的“地下烟花”也不允许燃放。

    对于一些在主城区的禁放区内,不听劝告,执意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公安将加大巡逻力度,并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惩罚力度。对于违法行为,轻者处以100-500元的罚款,重者可按《治安管理办法条例》进行拘留。

    烟花铺子不能随便摆了

    明年春节期间,杭州市区销售的烟花爆竹统一由杭州土特产集团烟花爆竹销售有限公司、杭州喜洋洋烟花爆竹经营有限公司、浙江京安烟花爆竹经营有限公司等三家批发企业供货。

    杭州市安监局监管一处处长杜建定说:“今年零售店的数量将在去年下降40%的基础上,再次大幅压缩下调。”

    过去,不少烟花爆竹零售店都选择开在居民楼下,或者直接是搭伙在一些小卖部里,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今年将进行严格管控,要求选择空旷区域搭建大棚销售,或者在没有居民居住的商铺。

    3天能不能放得看空气脸色

    今年的方案相比去年,在环保方面要求也更严格。明确规定,当市区大气重污染程度达到规定的Ⅱ级预警(橙色预警)以上级别时,市区范围内严禁燃放烟花爆竹。

    也就是说,哪怕是在规定允许燃放的三天时间里,只要大气污染超标了,照样不能放烟花爆竹。

    春节期间,环保部门也会密切加强空气质量监测,及时进行相关的预警和发布。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    编辑:郑维维    
 
春节乱放烟花 可能会被拘留重污染时禁放 违规燃放罚款100-500元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