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我们身边的一弯碧水,休憩的港湾和航运的伙伴;她是流淌千年的文明地标、交通要道;她也是世界遗产委员会眼中“震撼”和“印象深刻”的代名词。

卡塔尔时间6月22日9时33分(北京时间 6月22日14时33分),经过两天的等待,多哈的小木槌郑重落下,中国大运河当选中国第32项世界文化遗产。载誉而归的大运河,缓缓流淌向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4年专题>>大运河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他国的运河>>
瑞典约塔运河:沿河风景如画
 
2014-06-23 15:32:26   杭州网

 

    约塔运河是瑞典南部贯通东西的运河。利用许多湖泊、河道,并加上人工开凿的河道相连而成。

    1800年兴建,1832年竣工。全长约87公里。有水闸58个。人工部分宽15米,深3米。

    这条运河流经许多工业城镇,既沟通经济和运输,又缩短东西航运距离。沿河风景如画,旅游业颇发达。在历史上,这条黄金水道对促进瑞典国内贸易的发展起到了巨大作用,而且和苏伊士运河、巴拿马运河一样,在世界著名土木工程中占有着很高的地位。

 
来源:运河申遗网    作者:    编辑:赵恬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