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我们身边的一弯碧水,休憩的港湾和航运的伙伴;她是流淌千年的文明地标、交通要道;她也是世界遗产委员会眼中“震撼”和“印象深刻”的代名词。

卡塔尔时间6月22日9时33分(北京时间 6月22日14时33分),经过两天的等待,多哈的小木槌郑重落下,中国大运河当选中国第32项世界文化遗产。载誉而归的大运河,缓缓流淌向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4年专题>>大运河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旅游节运河风采>>
大学生旅游节“美丽杭州”摄影采风热辣登场 留学生运河上欢唱《小苹果》
 
2014-09-28 12:09:03   杭州网

 

 
视频:游运河 赏塘栖 “美丽杭州”摄影采风活动启程
 
 
浙江农林大学留学生接受采访(实习生 孙伊豆摄)
 



留学生和摄影社团同学在游船上玩“萝卜蹲游戏”(实习生 孙伊豆摄)


 
浙江农林大学留学生在向日葵种植区搞怪合影(实习生 孙伊豆摄)



 
浙江农林大学留学生参观运河谷仓博物馆(实习生 孙伊豆摄)


 
中国学生为留学生讲解运河(实习生 孙伊豆摄)



 
浙江农林大学留学生在广济桥合影(实习生 孙伊豆摄)



   杭州网讯 沐浴着满城的桂花香,乘一艘古朴游船,与绵延流淌的运河水一路随行……9月27日,2014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美丽杭州”摄影采风活动走进塘栖古镇,50名大学生摄影爱好者用相机记录下了这次美丽的行程。

    参加此次采风活动的大学生有浙江农林大学来自五个国家的20名留学生、浙江财经大学的感光摄影社员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焦点摄影社员。

    从武林码头出发,沿着古老的、流动的人类遗传——京杭大运河一路北上,沿途美景让许多第一次游运河的同学们显得兴奋不已,“杭州有两绝,一是西湖,一是运河,西湖已经去玩过,今天我要将运河之美尽收眼底。”一位同学说。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船上的两个小时,除了拍摄运河沿途美景,这群90后的大学生们还进行了各种各样的小游戏,让旅途显得不再单调无聊。浙江农林大学的留学生们将水上巴士摇身变成了“KTV包厢”,英文歌、法语歌、中文歌,一首接着一首,唱得“根本停不下来”,中国的大学生们也不甘示弱,在小游戏环节屡屡胜出,原本并不熟悉的同学们在一个个有趣游戏中很快熟络了起来,最后,大家一起唱起了网络神曲《小苹果》。

    窗内,欢声笑语连绵不绝;窗外,运河水不断拍击着船沿,发出阵阵的水声,笑声水声交织在一起,宛如一首美妙的交响乐。

    “这次的旅行跟平时不太一样,和这么多留学生在一起,我觉得我们不仅是在一起玩,更多的是在互相感受对方国家的文化”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焦点摄影的一位同学说。

    武林新姿、夹城春红、江桥忆昔、三河环月、拱宸怀古……运河新景如一幅缓缓展开的迤逦画卷,在画卷的最末端邂逅了“塘栖古镇”。

    著名文学大师丰子恺曾说:“江南佳丽地,塘栖是水乡代表之一。”塘栖古镇的确没让同学们失望,一下船,大家就赶紧搬出了“长枪短炮”,“咔嚓咔嚓”地用相机记录塘栖美不胜收的景色。

    “虽然坐了两个小时的船过来,但是看到塘栖古镇,我觉得很值得!”来自刚果金的留学生刘勇激动地说。

    跨过广济长桥,穿过绵延婉转的弄堂小巷,走进老宅庭院……同学们一边用相机拍照,一遍细细品味着这个古镇悠久的历史。最让同学们感到惊喜的是运河谷仓博物馆,“我在这个博物馆看到了不同国家的文化,感到特别有意思,尤其是看到非洲的一些国家文化让我感到很亲切”来自刚果金的留学生华友说。

    来自乌克兰的思贤已经在杭州居住了三年,今天是他第一次来到塘栖:“我去过三十多个国家,觉得最漂亮历史最悠久的就是中国。今天我们来到的这个地方就像中国的威尼斯水城。”

    快乐的时光总是显得特别短暂,采风活动结束的时候,许多同学都显得意犹未尽:“有些美景放在相机里,有些美景放在心里,相机的内存是有限的,而心的内存却是无限的!”

    据悉,此次摄影采风活动是2014年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摄影大赛的一项子活动,接下来还将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海内外学生了解杭州、热爱杭州。

  更多精彩内容:2014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

    旅游Tips:

    水上巴士:杭州水上巴士是杭州市内运行于运河以及市区河道上的水上公交系统,于2004年10月28日正式开通。先期投入运营的水上巴士有两艘,分别为“钱江号”和“运河号”。船长23米,48个客位,设计最高时速可达29公里,水域通航里程5.5公里。市内河道行船的公交化,是杭州公交多条腿走路的一种尝试,其3元左右的票价也是贴近市民和游客的表现。

    塘栖古镇:塘栖,地处杭嘉湖平原南端,是浙北重镇、江南水乡名镇,属杭州临平副城副中心,是闻名遐迩的“鱼米之乡、花果之地、丝绸之府、枇杷之乡”。古镇始建于北宋,自元代商贾云集,蔚成大镇,明清时富甲一方,贵为“江南十大名镇”之首。塘栖,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文人辈出,书香传世;塘栖,文物遗产众多,广济长桥、郭璞古井、乾隆御碑、栖溪讲舍碑、太史第弄、水南庙……默默向人们细述当年风采;塘栖,人杰地灵,物产丰盛,枇杷名扬天下,丝绸香飘海外,自古就是贡品。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郑维维 刘彦泽    编辑:严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