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e周观察新华坊电梯吃人 电梯安全 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杭州新华坊电梯“吃人” 一年轻女子抢救无效死亡
2015年07月30日 11:31:17 星期四

 

记者惊魂体验隔壁电梯:开门键失灵 电梯门无感应 手机无信号

事故发生后,涉事电梯被封锁无法进入,记者来到旁边的新华坊17幢进行实地体验,据居民说,这里的电梯和18幢是一样的牌子。

新华坊17幢有两架电梯,记者首先试乘了靠右的电梯:把脚放在电梯门旁边,同时按“闭门键”,电梯门感应到记者的脚存在,一直没有闭合。随后记者先按下“闭门键”,就在电梯要合住的一刹那,用脚放在电梯门上,门马上弹开,记者的脚并没有被夹住。一切似乎都挺正常。

然而,当记者试乘左边这架电梯时,令人不寒而栗的意外发生了!记者从一楼进入电梯,等门关闭后,又按下“开门键”,但是电梯门怎么也不开。沉静情绪,我想:既然门开不了,试试打电话呼救,哪知拿起手机一看,电梯内完全收不到手机信号(记者是用的中国移动)。

无奈之下,记者换了个方法:先坐电梯上去,然后再坐电梯回到一楼,经过一番折腾,电梯门终于正常打开了。整个过程中,记者的手机一直处于无信号状态。

随后,记者找来随行的摄影同事,再次尝试一次,还是一样的状况。

据17幢、18幢的居民反映,这里的电梯“没有手机信号”是常态,电梯内收到信号算“很运气”的事了。小区相邻的几幢单元同样存在相似的安全隐患。一位在21幢住了17年多的老杭州告诉记者:电梯维修是比较勤的,质量还行,但是有房间被出租作为仓库,每次搬运货物,电梯要承受较大重量,“肯定有安全隐患的!”

21幢18楼的一位居民则表示,“电梯经常有故障,有一次下楼,按键点了好几次都不开门,于是只能从18楼走到1楼。”

事故调查的最新结果,杭州网将持续关注。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川 汪静 张良 胡菲菲 陈浩鼎 李建刚 编辑:徐文杰
『相关阅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作者:徐文杰 陈琳 严勤 葛颖蓓 郑维维 颉月娇等 编辑:严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