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e周观察新华坊电梯吃人 电梯安全 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10年以上的老电梯 杭州还有多少?
2015年07月30日 18:56:37 星期四

 

    全省存在隐患的电梯10919台

    而就在事故发生的前一天,记者省质监局获悉,据统计,浙江省共有荆州电梯吃人事件中查明的事故电梯企业(申龙电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225台,其中与事故同型号的自动扶梯(FML30-1000)32台,主要集中在嘉兴、宁波、杭州等地区。

    截至目前,浙江省办理注册登记的电梯约33.1万台,其中自动扶梯与自动人行道约1.8万台。

    按照质检总局《关于立即开展自动扶梯与自动人行道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要求,浙江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立即组织开展自动扶梯与自动人行道安全专项检查,对事故同型号的自动扶梯暂停使用。

    排查结果显示,目前全省电梯使用和维保单位自查的193172台电梯中,发现存在隐患的电梯10919台,隐患已整改的电梯8385台,已采取监护措施的电梯2054台,主动停用的电梯480台;电梯制造单位跟踪调查上报存在问题的电梯73台,其中53台已检查确认。

    下城区开展同类同品牌、同型号电梯安全排查

    截至发稿时,记者从事故发生所在地下城区政府了解到,联合调查组对事件进行进一步调查。调查取证工作,按照法律途径展开。辖区政府负责人和出事女孩家长单位赶到医院,区政府召开紧急会议,对全区事件同品牌、同型号电梯全部进行安全排查。

来源:杭州网 作者:郑维维 陈琳 编辑:郑维维
『相关阅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作者:徐文杰 陈琳 严勤 葛颖蓓 郑维维 颉月娇等 编辑:严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