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e周观察新华坊电梯吃人 电梯安全 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电梯安全与行车安全同样重要
2015年08月07日 14:29:04 星期五

近期,电梯安全再次引起高度关注。那么,美国人如何保证电梯安全、预防电梯事故呢?

法律严格规定 电梯的生产、安装、使用和维修

在美国纽约有很多老旧电梯,维保和检查工作稍有松懈就会出事。

2005年,曾有一名送外卖的华裔男子因电梯故障被困81个小时。

2011年,纽约曼哈顿中城一座办公楼内的电梯发生故障,造成一名女子死亡。当时受害人被电梯门夹住,电梯突然启动,拖着她的身体上升,卡在楼层间死亡。

为防止这样的意外事故,美国的电梯从生产、安装到使用、维修、检查都有严格的法律规定,电梯和自动扶梯必须定期检查,多数地方规定一年检查一次。

电梯安全与行车安全同样重要

全美电梯工业公司是一家专业电梯行业标准公司,对电梯的生产、维护和检查进行专业指导。

据该公司介绍,在美国,建筑物内的运输系统安全被视为与行车安全同样重要。

像车主负责行车安全一样,业主应该负责电梯和自动扶梯运营安全、维修和定期检查。电梯制造商只负责产品符合法律规定的质量要求。

在美国,电梯维修公司和机械师、安全检查员都需要持有专业执照。业主有责任请具有专业资格的机械师对电梯和自动扶梯定期进行维修保养,并请独立的第三方安全检查机构定期对电梯和自动扶梯进行检查,公示检查合格记录。

此外,业主还要在电梯和自动扶梯旁的显著位置张贴安全注意事项。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作者:杭州网综合 编辑:徐文杰
『相关阅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作者:徐文杰 陈琳 严勤 葛颖蓓 郑维维 颉月娇等 编辑:严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