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齐聚杭州 共探文化旅游管理新思路
 
2015-12-11 21:17:16   杭州网

杭州网讯

12月11日下午,2015“文化在城市可持续发展中的角色”国际会议分论坛——“作为城市发展驱动力的文化旅游产业管理”在黄龙饭店举行。各国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文化旅游产业整合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问题。

会上,来自中国,就读于西班牙罗维拉维尔吉利大学博士张敏发表演讲。她表示,旅游与文化在一起可形成一个地区可持续发展的驱动力。

张敏的研究关注到中国少数民族,她说在少数民族设置一个文化体验中心,将原汁原味的生活方式展现在游客的面前,既可以推动经济的发展,也可以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好的展现出来。

作为城市发展驱动力的文化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速度应该多快?她表明“欲速则不达”,发展最后的落点是还是地方,只有地方实现文化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才能解决国家的发展问题。

来自文化旅游国际科学委员会的苏·米勒就文化旅游面临的压力发表了演讲,她说,近年来文化旅游成为一种潮流,很多城市都将它当做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工具。

旅游是弹性很强的产业,具有集世的力量,旅游可以带来内部与外部的交流。文化旅游也将会成为未来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发动机。

苏·米勒指出,文化产品和体验的开发应该更多元化,城市旅游应该设计新的框架,进行创意战略的规划,将遗产文化作为旅游发展整体框架的一部分。当然这也需要更高政策方面的支持。

来自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文化旅游方面的专家约尔迪·翠西拉斯·胡安发言说,设计是旅游发展的一个重要影响因素,在城市旅游发展中加强设计,比如将宾馆变为艺术的展览中心,让文化旅游带动经济发展。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颉月娇    编辑:王帆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