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e周观察>新的消费动态 新的维权战场>评说之大品牌也不靠谱>
这样的温泉你敢洗吗?武义温泉黑幕揭开
2015年03月16日 15:49:33 星期一

 
 

武义摊上大事了!连日来,被誉为“浙江第一,华东一流”的著名“温泉之乡”——武义,被媒体曝光:当地数一数二的唐风露天温泉内存在诸多问题,包括温泉水用锅炉加热;今天泡过的水明天继续用;客人待用的浴巾和浴袍随意堆放在地上;沐浴露洗发露以次充好;以及牛奶、咖啡温泉中加了各种食物添加剂等等。

该事件曝光后,舆论一片哗然。一些不负责任的微信公共账号更是添油加醋,把武义温泉说成是锅炉加热的普通水,是循环使用“千人汤”。仿佛一夜之间,一段视频,微信、微博广泛传播,武义唐风温泉事件变得人人皆知一些人甚至还发誓:

“吓坏了,今后永远不再泡温泉!” 据了解,被媒体曝光的内容大致有五个方面:

1、在工作间内,清洗完毕浴袍和浴巾,没有得到妥善的保管,工作人员时常踩踏;

2、将散装和非知名品牌的沐浴产品,加入品牌的瓶子中;

3、加料温泉的用料与描述不尽相符;

4、用锅炉加热温泉水;

5、温泉水循环使用,有“千人汤”嫌疑。这个周末,记者再到武义就媒体曝光的温泉存在诸多问题,进行了实地调查。听到了许多说法,现摘要如下:

政府部门有话说

武义县委、县政府对假冒伪劣零容忍,决不允许砸“温泉之乡”的品牌。

3月11日晚上,媒体报道了武义唐风温泉存在卫生乱象、虚假宣传等问题,引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分管副县长李杨勇连夜召开紧急会议,进行专题研究,落实整改措施,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当天晚上,武义县国土、市场监管、卫生、旅游等部门对唐风温泉进行了大规模联合执法检查。武义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余有新表示,唐风温泉存在洗发水、沐浴露以次充好,牛奶温泉和咖啡温泉存在虚假宣传的情况。他们责令当事人立即整改停止违法行为,并依法立案,严肃处理。

武义县卫生部门表示,唐风温泉的浴巾浴袍管理混乱,他们已经下达相关的整改通知书。

武义县国土局副局长冯雁飞说,唐风温泉最早的泉水温度是在40度左右,因为开发较早,现在温泉水温有所下降,大概在34度左右。“34度的泉水再经过管道输送,可能会造成一些热量损失,而很多池子都是露天的,如果不加热的话显然不适宜。” 他说,经过调查确认,唐风温泉水是真泉水,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在不改变温泉的成分和含量的前提下,可对温泉加热;在不改变泉质的情况下,也可对温泉水进行循环利用。次日开始,武义县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对县内所有其他旅游企业也展开全面检查,督促各个企业加强内部管理,提升服务品质。

涉事企业有话说

武义唐风温泉驻店总经理宋晓云说:“对记者曝光的问题,我们已经认识到在经营和管理上存在疏忽和漏洞,也连夜召开了紧急会议,所有的中基层管理人员统一思想,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积极整改。”

唐风温泉董事长盛喜斌专门到相关电视台就存在问题作了道歉,并就水质等问题作了说明。

盛喜斌说:“我们是有错,管理上有严重漏洞,我们一定整改。但是,说我们是假温泉,我不同意。我们是省国土厅在全省的4个温泉监控点之一,唐风温泉的出水口安装有实时监控设施,我们这里每天每时出多少水,国土部门24小时都有监控可看、可查。”

3月13日,唐风温泉又专门就媒体所关注的温泉沐浴事宜给出了书面回应。那么,“温泉水”还有人信吗?“千人汤”还有人敢泡吗?

武义唐风温泉的甘敏,心情好象还是比较乐观:今天傍晚6点,甘敏统计出了事件发生后的3月11日至14日唐风温泉接待泡温泉最新的数字:6286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360人,同比增加27.6%;3月11日至14日的总入住房数:768间,比去年同期增加180间,同比增加30.6%。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徐文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