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e周观察>新的消费动态 新的维权战场>评说之那些令人哭笑不得的体验>
12306官网启用图片验证码 酷似“找你妹”
2015年03月16日 16:31:26 星期一

杭州网讯 从3月16日起,铁路官方订票网站12306,登录验证码不再使用传统的数字和字母形式,改为图片验证码,用户在输入登陆账户名和密码之后,还将准确的按照汉字提示,点击对应图片才能顺利登录。

例如,记者登录时出现的页面如下,显示“请点击下图所有的锦旗”和八张风格各异的图片,在记者识别点击两张锦旗的图片之后,顺利登录12306网站。对于新验证码的登录形式,媒体称页面酷似“找你妹”。

验证码改版后,记者尝试用某抢票软件刷票,发现软件在多次自动输入验证码失败后,提示手动输入,但无法显示验证码,已经无法购票。

这个改版是16日开始的,各种抢票软件还没有及时更新,对此业内人士表明,软件验证码改版之后,所有抢票软件暂时失效,无法登录12306官网。面对铁路官方订票网站的改版,抢票软件若找不到更好的破解方法,将面临永久失效。

神一样的“12306官网验证码”回顾

为了拦截黄牛和抢票软件,铁路购票12306官网也是蛮拼的,登录验证码也是屡出奇招。

2014年一月份,起初为了拦截抢票插件,将原本的静态码改变成为彩色动态码。

据了解,12306网站一推出新的“彩色动态验证码机制”,就遭到不少网民调侃,不少人称“想买张火车票,得先练好眼神儿”。

有网友说:“以往12306网站使用的是静态验证码,字符清晰,且不分大小写,现在的验证码出现动态效果,很难一下子辨认清楚。它是会动的,左晃右晃,还是彩色的,‘闪’得人心烦。”

还有网友调侃:“那个验证码,是毕加索的抽象画吗?” 在网友吐槽太闪难辨识后,官网又将其转换为干扰线验证码,仍没让用户满意。最后还是将验证码改回静态,只是在静态验证码的彩色字符上增加了底纹。

2015年3月16日,12306官网采用了全新的图片验证码形式,虽然模式酷似“找你妹”,不过使用起来却也是简单便捷,只需根据文字识别点击验证图片,提高了速度,也成功拦截了抢票插件。

 

来源:杭州网 作者:首席记者 徐文杰 实习生 颉月娇 编辑:徐文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