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e周观察>杭州网2016年杭州市两会特别报首>专项会议聚焦>
2016年杭州两会:政协提案达到266条
发布时间:2016-01-30 10:56:18 星期六   

杭州网记者正在采访政协委员

委员畅想“十三五”

委员正在留言“十三五”规划题板

    杭州网讯 今天(1月30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杭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即将在省人民大会堂开幕。一天之计在于晨,一大早,委员们从四面八方陆续抵达之江饭店注册报到。

    今年的会议依旧延续了节俭风,在报到现场,记者没有看到彩旗鲜花,有的只是工作人员紧张有序的忙碌身影和委员们激情昂扬的履职热情。

    在报到的同时,委员们还提交了自己的提案。截至30日上午10点,杭州政协新闻网提案系统共编录提案建议案266条。提案内容涉及教育、交通、环保、医疗等民生问题,也包括G20峰会保障、特色小镇建设、“双创”工作推进等一系列内容。

    2016年G20峰会将在杭州举办,如何向世界展示杭州人文历史和现代文化的独特韵味,成为委员们关注的热点。来自文艺界别的张莉委员直言,杭州在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后,杭州的城市建设和文明程度有了极大提升,但还是有一些不够完善的地方,比如城乡结合部的环境卫生。她建议,加大对城乡结合部扬尘、乱停车、低洼地等的整治,把杭州建设提升到一个更高的高度,真正成为国际化城市的一张名片。

    葛继宏委员认为,细节彰显品质,要让“斑马线让行”在G20期间成为杭州闪亮的文明印记。他建议,在杭州主城区主要街道的斑马线上用立体地画的形式,结合杭州动漫之都的特点,将斑马线打造成卡通爱心斑马线,让司机更醒目地看到并主动让行。同时,在杭州推广统一的感谢手势,例如大拇指。“在没有设置红绿灯的斑马线上设置LED信号灯,需要过马路的行人按下灯柱上的按钮,就会闪烁感谢让行标志,这样可以在雨雪天气、夜晚视线不好的时候提醒车主让行。”

    看得出,今年的“两会”,委员们个个有备而来、蓄势待发。

    此前,杭州网“杭网议事厅”与杭州网论坛联合推出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网上听政”的互动活动,邀请到6位人大代表、6位政协委员在杭州网开辟专栏,倾听网友声音,让代表、委员替网友把话带到会场。

    “两会”期间,网友们可以继续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网上听政”中留言。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卢新晓 杨威/文 王川/图 编辑:朱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