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e周观察>秋水山庄变色记淡妆浓抹怎相宜?>秋水山庄被刷成“土地庙”?网友“不干了”>
秋水山庄被刷成“土地庙”?杭州网友“不干了”!
发布时间:2016-03-30 星期三   杭州网   来源:杭州网

延伸阅读:秋水山庄:为爱而生

秋水山庄照片刷爆朋友圈,也引出了一段才子佳人的凄美爱情。二十世纪三十年代我国报业巨子、上海《申报》报主史量才以他的爱妻沈秋水命名而建的江南庭院式建筑。

史量才是很有才华的文化人,在设计建造秋水山庄时,大量借鉴了《红楼梦》中怡红院的意境,可以称得上是掩映在绿荫碧水间的一幢风情别致的小别墅。站在楼前,望向西湖,遥遥相对的便是“孤山孤绝谁肯庐”的放鹤亭。

1934年史量才过世,其妻沈秋水万念俱灰,她把“秋水山庄”捐赠给了慈善机构。成为“尚贤妇孺医院”。新中国成立后收归国有,此后一直是新新饭店的分部,由新新饭店管理。

如今,秋水山庄以“名人史迹”的身份,被列为杭州市第二批市级文物保护点。

作者:记者 胡菲菲   编辑:徐文杰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