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e周观察>秋水山庄变色记淡妆浓抹怎相宜?>历史建筑@杭州他们这样链接前世今生>
湖边邨历史建筑群
发布时间:2016-04-02 星期六   杭州网   来源:

作为杭州建造较早、规模较大、式样较美的新式石库门里弄建筑,湖边邨历史建筑群既有中国传统建筑的出山封火、门面挂落、出檐马头和庭园水井,又巧妙地融合了欧式建筑的门楣浮雕、清水砖墙、屋顶露台和百叶窗扇。

值得说道说道的是,作为杭州市政府“西湖西进”工程重点项目之一,2012年这里启动实施了历史建筑的保护修缮和装修工程,聘请国内一流历史建筑保护专家团队,采用国际先进技术进行了墙体防潮、外墙修补、内墙加固、白蚁防治等大量细致的工程。历史建筑的结构安全性、保温隔热性能、配套水电设施、消防预警能力等均得以大幅提升。如今,修缮后的湖边邨历史建筑群也华丽转身成为一家精品酒店,并且在第五届中国最佳设计酒店评选中荣膺“最佳历史传承与保护”奖。

作者:   编辑:徐文杰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上一篇] 桥西直街[下一篇] 思鑫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