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杭州网> 热点专题> e周观察> 秋水山庄变色记淡妆浓抹怎相宜?> 历史建筑@杭州他们这样链接前世今生
思鑫坊
发布时间:2017-03-21 星期二   杭州网   来源:

思鑫坊位于上城区学士路,东临孝女路,北倚长生路,西靠菩提寺路。20世纪30年代,一个叫陈鑫公的投资商,在此置地筑屋,为纪念他故名为思鑫坊。之后,这里又建起了萱寿里、承德里,同样是石库门建筑,人们就把这一系列的建筑称之为思鑫坊。

说起思鑫坊,老杭州的印象是一块“风水宝地”。这一处传统的石库门街区,临近湖滨,紧挨着龙翔桥,不仅闹中取静,还占尽西湖之利。

民国时的思鑫坊,只租不卖,租客都是中产阶级,思鑫坊周边也建起很多私人别墅,主人家非富即贵,这一带曾留下不少名人的身影,旧痕遗梦,情思绵绵,让人难以忘怀,成就了杭州民国文化的精彩符号。

作者:   编辑:徐文杰

[上一篇] 湖边邨历史建筑群
[下一篇] 小河直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