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共自行车体系已经成熟 凭什么吸引他们?
 
2017-03-09 15:56:22   杭州网

共享单车自称对缓解交通拥堵、提倡低碳绿色出行、解决城市交通“最后一公里”都有帮助,背后又有这么大的市场前景,因此引来风投纷纷注资,这也增强了单车平台的信心,一度风靡北上广。

然而在杭州,公共自行车体系早已走在全国前列,8.68万辆公共自行车,日最高租用量达47.30万余人次,免费使用率超过96%,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共享。杭州这样公共自行车体系已经十分成熟的城市,凭什么吸引他们?

和杭州成熟完善的公共自行车系统相比,共享单车的突破口在哪里?

hellobike市场总监刘涛认为,其实公共自行车和共享单车的使用人群,有着一定的差异,且可以形成互补。共享单车的使用人群中,18-35周岁的人群占了很大的比重。另外,杭州有不少外来游客,他们没有公交卡,不能租借杭州本地的公共自行车,而景区租借自行车价格又很高,一般是共享单车的几十倍,这时选择共享单车的方式出行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小鸣单车CEO陈宇莹认为,杭州还有不少地方,公共自行车的覆盖率较低。市民曾建议在杭州的梅家坞、转塘等地,增加共享单车的投放,这从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明,共享单车是有挺大市场的。陈宇莹测算,目前杭州共享单车的市场仍处于未饱和状态。预计所有平台总计投放到20万-25万辆的程度,就可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了。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胡菲菲 刘文昭    编辑:颉月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