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热点专题>>沪杭高铁通车>>杭网原创报道>>
沪杭高铁首趟车 上了一车体验者
2010-10-26 11:21:01杭州网

 
五号和六号车厢之间的监控室

记者采访了N个乘客 绝大多数都是“纯体验”者

  杭州网记者在上车后就对多名乘客进行了采访,发现几乎所有乘客都是前来体验的,没遇上真正去上海办事的乘客。

  “前几天看新闻,说高铁票可以买了,我就去家对面的售票点买的。”来自上城区的张先生告诉杭州网记者,自己买了三张高铁票,一张给自己,另外两张给了女儿、女婿,今天全家一起请了假来体验高铁。

  “我们回程的票是10点20分的,9点钟从杭州开出,到上海站后就又要马上上车了,我们主要就是体验一下。”张先生说。

  今天乘坐首趟高铁的乘客中,还有一大部分是单位集体出资买票,给员工的福利。

  杭州网记者在采访上海市铁路局党委书记吴振荣时了解到,从上海首发至杭州的高铁列车也是9点开出,车上总共坐了将近560名乘客,其中80%是体验型乘客,也就是说只有20%的乘客是坐车到杭州办事情。

首发邮票五分钟内抢完 大家图的就是个“第一”

  沪杭高铁开出后,列车员开始分发沪杭高铁纪念邮册,凭车票就可以免费领到一份沪杭高铁首发纪念邮票册。当列车员一开始分发,车上乘客纷纷前去索要,不到一刻钟的时间,原先准备的400多份纪念邮册就全部一抢而光。

  乘客冯女士告诉杭州网记者,今天的车票、纪念邮册,她都要保留下来,“这些东西都很珍贵的,以后你想要都没有了呢。”

首趟沪杭高铁 媒体记者成了一道风景线

  今天发出的首趟高铁列车上除了购票乘客外,还有一个庞大的人群那就是媒体记者。

  列车开出后,小小的过道内站满了一堆堆正在采访的记者,而在列车时速达到355公里时,在每个时速显示屏下,几乎都站了一个现场出头像的记者,于是,“各位观众,现在列车时速达到355公里……”的声音在车厢内此起彼伏。

  在五号和六号车厢之间,有一个5平米左右的小房间,这个小房间是列车上除了驾驶室以外的另一个操控室。

  当媒体记者发现这个神秘地方后便争相挤进去拍摄,在第一波拍摄浪潮过去后,杭州网记者进入到了操控室。

       操控员小吴告诉杭州网记者,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的媒体,“媒体太多了,我都不知道该回答些什么了,有点紧张的,呵呵。”

       随后,小吴向杭州网记者简单介绍了一下操控室的作用,“操控室这边主要监控列车行驶中的一些状况,比如,那扇门没关好的话,这边会显示红色并且报警,所以要时时监测的……”小吴边说边比划着。

  采访结束,小吴偷偷告诉杭州网记者,“今天这么多记者,倒是让市民见识到了你们记者的魅力了。”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高颖田    编辑:严勤    
· 每天坐高铁上下班的三个实例
· 周末扎堆体验沪杭高铁
· 高铁、世博与未来城市
· 杭州人45分钟就可以到虹桥机场 ...
· 乘坐沪杭高铁两点提醒
· 41分钟!感受贴地飞行
· 沪杭高铁运营首日,满座!
· 沪杭高铁首发 “粉丝”记者唱主角 ...
· 沪杭高铁开通 2012年全国将形 ...
· “铁路迷”王轶伦的铁路情结(视频 ...
· 大学生火车迷的高铁之旅(视频)
· “老铁路”的高铁情结—专访上海客 ...
· 紧挨驾驶室的观光区里啥模样?(视 ...
· 一家6口来体验高铁 到了上海还要 ...
· 法国游客体验中国高铁(视频)
· 11:13列车到达杭州站 沪杭高 ...
百米/秒的浪漫 ...
上海虹桥站内景 ...
时速达到356 ...
助人为乐的乘警 ...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