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路101号——广电大楼
杭州网专题聚焦  2009年08月04日 14:10:41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广电大楼

杭州电大墙上写着面向世界

黑板上写着告知同学的学校搬

人去楼空 只剩一张蛛网

记者从上城区地名办了解到,早在1982年,解放路101号是中国人民银行。从地名办的登记资料可以查到,20年后,大概到了2000年,这里已经成为杭州市广播电视大学的解放路校区。

目前,随着电大的学院新校区即将竣工,解放路校区也迎来整体搬迁工作。原本校区内的教学用具该处理的处理、该搬迁的搬迁,还有各种实验实训设备需要被运往新校区,所以当记者探访解放路上的电大时,这里未免显得有点残破不堪。

杭州广播电视大学(杭州社区大学)是由杭州市政府主办的一所以现代远程开放教育为特色的高等学校。创办二十多年。

学校以培育高等教育大众化、成人教育终身化为教育目标。学校包括校本级(现有三个校区)、6个市区教学点及7所县(区、市)级电大。目前,学校有在校各类学历生1.8万余人,各类非学历培训3万人次。学校拥有较先进完善的教学、实验、电教、语音及远程教育所需的现代化教学设备。共开设了中央电大、省电大、清华大学(同方)网络教育、浙江大学远程教育等远程教育,以及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助学等文科、理科、工科、经济、管理、医学、护理等学科100多个专业以及近百门自开课程。

现在学校是“七牌一体”,2000年被市政府确立为“杭州远程教育中心”和“杭州终身教育基地”。2002年5月,被中央电大批准为“中央广播电视大学继续教育基地”。2003年1月,经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同意,增挂了“杭州社区大学”牌子。2003年3月,首批批准加盟奥鹏远程教育中心,成立了“奥鹏远程教育杭州学习中心”。2004年5月,“杭州市市民学校”又在我校挂牌成立。

作者:记者 童文洁 编辑:杜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