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新家——杭州市民中心
杭州网专题聚焦  2009年08月05日 07:33:59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在杭州棋院楼顶看施工中的钱江新城市民中心

钱江新城市民中心

市民中心建筑现代大气

沿着解放路往东,穿过新城隧道,远远就看见一座蓝色的建筑。远观,好似六瓣晶莹的花瓣,又像六位牵手相连的巨人,这就是杭州市民中心。它位于纵穿老城连接西湖与钱塘江的空间轴线上,钱江新城核心区,东至富春路、南至解放路、西至钱江路、北至新业路。

杭州市民中心是杭州市钱江新城的标志性建筑,采用主楼与裙房适度分散的布局方式,主楼分六片围合,以“天圆地方”为立意,与杭州大剧院——文化中心形成的“日月同辉”相呼应,形成“天地日月”的布局。市民中心双塔高320米,地上总建筑面积为42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16万平方米,建筑用地面积为18万平方米。

与解放路西面建筑的温婉不同,钱江新城带来的是扑面而来的恢宏气质和现代感。

作者:记者 李文 编辑:严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