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阿概况   地理区位   前沿动态    杭网追踪 援建成果    援建故事   阿克苏特产  阿克苏风光
 
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援建阿克苏 杭州在行动>>
杭州市援疆指挥部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04-16 20:20:00杭州网

4月9日-4月16日,阿克苏市委副书记、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黄建正深入阿克苏市依干其乡,走村入户、实地调研,访民生、听民意,开展脱贫攻坚包联督导工作。

“现在主要收入来源是什么?小孩在哪里上学?”在阔什托格拉克村和托万克巴里当村,黄建正每到一户,都认真查看村民生产、生活设施,详细了解村民收入渠道及增收情况,询问相关扶贫保障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勉励村民在党的政策引领下,勤劳致富。

来到村民阿里通汗·坎吉家中时,其在伊尔马中学读书的儿子正好在家做作业,黄建正亲切地询问了孩子的功课情况,并鼓励他好好学习。黄建正指出,要关心关注脱贫监测户、边缘户,了解生活动态,及时跟进帮扶,特别是儿童和学生,要帮扶好下一代,教育好下一代,增强“五个认同”。

在阔什托格拉克村和托万克巴里当村,黄建正听取了两个村的脱贫攻坚情况汇报,与乡相关负责人、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等一起座谈交流,研究协调当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黄建正表示,依干其乡抓脱贫攻坚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就业、教育、健康、综合保障等扶贫政策同向发力,成效明显。

黄建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四不摘”要求,压实“双组长”工作责任,落实挂牌督战主体责任,坚持防止致贫返贫与巩固提升并重,做到“督战、包联、帮扶”三位一体,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黄建正希望两村的“访惠聚”工作队能够发挥自身金融行业优势,在金融扶贫、消费扶贫上多想办法,多出实招,让村民得到实惠,支持改善民生。

阿克苏市委常委、副市长、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委员、副指挥长袁建强带队督导拜什吐格曼乡吉勒尕博依村、兴旺村。袁建强与脱贫监测户、边缘户拉家常、话脱贫、谋发展,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来源:杭州援疆指挥部    作者:    编辑:吴阳杰    
 
援阿概况

    2010年6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第一个”率先进驻新疆阿克苏市开展援建工作。
    依据部署,援建共10年,目标到2020年,帮助阿克苏市实现小康。[详细]

援阿规划
  杭州援建阿克苏,大致分为项目援助、智力援助、产业援助三个方面。项目援助主要是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援助方面,杭州将通过人才的培养,保证其长久的发展。产业援助方面,杭州通过吸引浙商投资办厂等方式,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详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林尧   陈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