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阿概况   地理区位   前沿动态    杭网追踪 援建成果    援建故事   阿克苏特产  阿克苏风光
 
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援建阿克苏 杭州在行动>>
窦万贵在阿瓦提县调研时强调 主动担当作为 勇于攻坚克难 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20-04-22 23:35:00杭州网

4月20日至21日

地委书记窦万贵深入阿瓦提县,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家里有几亩地?”“有没有就业?主要收入来源是什么?”来到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玉斯屯克塔勒克村艾散·尕依提、买买提·乃麦提等群众家中,窦万贵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产生活等情况,细算经济收入账,勉励他们继续努力,依靠勤劳双手,持续增收致富,把日子越过越好。

在玉斯屯克塔勒克村黑木耳种植基地,大棚内菌棒上黑木耳露出新芽,再过10天左右黑木耳就可以采摘上市了。窦万贵走进大棚,询问黑木耳管理、销售等情况。他指出,黑木耳种植是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要积极帮助农户解决种植中面临的问题,解决好种植技术和市场开发问题,努力推进品牌化发展。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好设施农业,有效增加农民收入。

来到阿瓦提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窦万贵深入生产车间、施工现场,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带动就业等情况,鼓励企业要善于从眼前的危机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积极开拓市场,实现更好发展。窦万贵指出,要立足当前资源和产业发展实际,按照产城一体化发展方向,对园区建设进行合理规划布局,不断完善服务配套功能和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发挥园区的辐射带动效应,促进产城融合发展。

刀郎文化故里景区横穿阿瓦提县城东西,规划面积1200亩,项目分为三部分:刀郎序曲、刀郎欢歌和刀郎人家。借助阿瓦提镇博斯坦社区原有老街、民居、慕萨莱思酒馆翻新改造,依托儿童公园等各类景观,集合打造重现刀郎人遇水而聚、沿河而居,半农半牧的生活场景,集特色餐饮、特色文化、特色产品,休闲养生、水上娱乐、民俗体验、体育运动、旅游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窦万贵指出,要按照地区全域旅游规划,依托刀郎文化,借助县域自然资源优势、交通优势和人文优势,不断完善民宿旅游基础设施,促进阿瓦提县全域旅游不断发展壮大。

在21日召开的座谈会上,窦万贵听取了阿瓦提县社会稳定、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窦万贵边听边记,不时就有关问题现场进行交流探讨。他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坚持新发展理念,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措施,为复工复产创造安全稳定的前提条件。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牢牢掌握高质量发展主动权;要推进产业园区化、聚集发展,优化园区规划布局,明确发展定位,形成一区多园的发展格局;要紧扣“76331”战略布局,围绕“6+1”产业谋划项目、发展产业;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营商环境,释放发展动力,激活发展潜能;要持续推进一产上水平,大力实施林果业提质增效、棉花高效节水、合作社组建、畜牧养殖业和设施农业等,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国家通用语言+技能+法律”培训方式,拓宽增收渠道,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质量水平,坚持不懈加强产业、就业等帮扶力度,促进脱贫群众稳定增收。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毫不放松抓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做细抓实社会面防控工作,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创造良好环境。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转变思想观念,切实增强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党员干部的自觉性和坚决性,发扬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强化干部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地区人大工委主任帕塔尔·吐尔逊一同调研。

来源:阿克苏日报    作者:    编辑:吴阳杰    
 
援阿概况

    2010年6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第一个”率先进驻新疆阿克苏市开展援建工作。
    依据部署,援建共10年,目标到2020年,帮助阿克苏市实现小康。[详细]

援阿规划
  杭州援建阿克苏,大致分为项目援助、智力援助、产业援助三个方面。项目援助主要是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援助方面,杭州将通过人才的培养,保证其长久的发展。产业援助方面,杭州通过吸引浙商投资办厂等方式,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详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林尧   陈少思